•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我市十五亿元“真金白银”助力科创型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3-03-30 18:56:01 查看数:0

近日,泰兴梅兰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3亿元,这是泰州市目前知识产权单笔质押融资金额最高的业务,及时解决了企业难题。

前期,泰兴市通过开展“高价值专利领创”走访活动,了解到泰兴梅兰新材料有限公司要扩产、上新项目,面临着融资需求,但在融资增信上遇到困难。根据企业需求,有关部门联合金融机构赴泰兴梅兰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服务,帮助企业拟定25项专利权质押方案,并协助企业做好申请资料、网上申报等质押登记手续,创新采用知识产权混合质押方式为企业发放项目贷款。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决策部署,泰州市出台知识产权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措施,“真金白银”助力科创型中小企业发展。

相关措施明确,在资金上,发挥企业科技创新积分和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引导作用,支持企业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正版正货”行业街区建设、商标品牌保护和高价值专利培育等工作,引导金融机构向企业提供不少于15亿元的知识产权融资支持;在服务上,加快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中心建设,优化专利快速预审服务流程,深化“高价值专利领创”行动,服务企业不少于300家;在保护上,推动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简案快处”,建立“行政调解+司法确认”工作机制,强化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支持市重点企业开展海外知识产权预警分析,对采取民事诉讼或行政裁决等措施主动应对专利侵权纠纷,且获得胜诉的相关企业给予资金支持。

据了解,泰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2022年12月运行以来,备案创新主体数量702家,接收预审案件201件;开展专利导航服务项目,为79家企业出具专利分析报告。接下来,泰州市将进一步创新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式,切实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盘活无形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使“知产”变资产,专利变“红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