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向青年人才发出邀约:不负春光,来“泰”启航

来源: 编辑:钱宇璇 2023-03-30 18:55:59 查看数:0

在草木蔓发的春天,江苏省泰州市以城市之名向青年人才发出诚挚邀约:“不负春光,来‘泰’启航!”3月28日、29日,“泰州日”活动分别走进南京医科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

3月7日,面向7所在泰高校,泰州市举办“泰州日”青年人才“留泰”专线活动,用“来泰有缘”“在泰无憾”“留泰可期”三句话向毕业生发出留泰的真情呼唤。如果说对于本地高校学子是“筑巢留凤”,那么时隔21天,“泰州日”活动来到了南京,则显示出求贤若渴的诚意。

本次活动分为“泰州早茶进校园”“‘泰爱才’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泰州人才发展推介会”“卫生系统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资格复审、面试”“泰州籍学子回泰就业恳谈会”等多个环节,通过城市推介、政策宣讲、校园招聘、校地座谈、文化展示等系列举措,推动泰州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融合发展。

今年各地掀起了“引才大战”,泰州靠什么来吸引青年人才的青睐?“泰州日”活动给出了生动的诠释。来“泰”启航,这里是实现梦想的最佳舞台。“过去三年,泰州GDP增速居全省第一,总量列全国第43位,是长三角发展最快城市之一,这彰显了泰州韧性足、后劲强、空间广的城市发展张力。“泰州速度”的背后,是“一个产业体系、四个特色产业集群”的全力支撑、鼎力支持。

引才,泰州真的很拼。据介绍,2021年泰州市出台“人才新政六条”,重点对青年人才来泰留泰、高校举才等给予奖补,为此财政每年新增支出4000万元。2022年,升级“113生物医药人才政策”,专项资金由1亿元提高至2亿元,吸引生物医药领域优秀青年人才来泰发展。今年,泰州市正在准备召开全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大会,目前正着手制定青年人才专项政策。

企业自身也在发力,招聘会现场,36家重点企业提供高薪优岗1161个,其中不乏扬子江药业、济川药业、苏中药业等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最高月薪达1.4万元。现场即可面谈签约,这诚意打动了不少正在求职的毕业生。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专业研三学生徐志远向扬子江药业集团投递了简历,想要应聘研发类的岗位,“我的师兄已经在泰州就职,我从他那里了解到一个真实、真诚的泰州,希望有机会去泰州实现自己的医药梦想。”

据统计,本次招聘线上线下共收取各类简历3822份,其中本科2967份,硕士855 份,智联招聘平台吸引高校毕业生近20万人次在线围观。

以城市之名,广聚天下英才。在政策加码下,青年人才来泰人数年均增幅都在8%以上,泰州成为省级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青春活力在双创大赛、众创空间、田野车间跃动不息。以南京医科大学为例,2022年有近百名人才来泰州就业创业,其中博士后8人、博士3人、硕士11人;签约“双聘”专家和产业教授10人。为搭建高校引才荐才桥梁,活动现场,南京医科大学泰州籍多名学子被聘为“引才大使”,他们将发挥“朋友圈”作用,宣传家乡、以才引才,当天“泰州市引才工作站”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揭牌成立。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后,关键是要留住金凤凰,帮助金凤凰下金蛋。为了留才,泰州市不仅有“真金白银”的投入,还有真情实意的服务。活动中,主办方为两所学校的毕业生发放了求职补贴、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生活补贴、创业补贴等10项政策礼包,向师生推送“泰有引力”人才福利小程序,邀请青年人才来泰畅享“泰好吃”“泰好玩”“泰好行”“泰好住”“泰好为”人才福利。

活动期间,主办方准备了特色早茶,一份泰州烫干丝、两个包子、一碗大米粥,学生们可以品尝到泰州独有的幸福味道。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大三学生董睿,早上7点排队领到了早餐套餐,“之前总听泰州舍友说,泰州早茶味道牛,今天总算尝到了,泰州的诚意满到我们都吃不下了。”

本次活动还专题设立卫生系统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招引“绿色通道”,泰州市的主要医疗机构提供事业编制岗位46个,接受高校毕业生现场报名。现场通过资格审核共51人,其中硕士41人,博士10人。第二天进行了“直通面试”,最终17名硕博士现场签约。

据悉,“泰州日”活动是泰州市面向全国高校揽才的“一号工程”,重点聚焦“1+4”产业,综合省内外高校优势学科,分9条专线奔赴全国高校,讲好泰州故事,表达泰州诚意,展示泰州形象,开启全方位对接和立体化引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