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聚焦丨重大项目进行时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3-03-28 21:46:32 查看数:0

春光大好,眼下江苏各地抢抓建设,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升级产业结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加码。

【连云港:首塔起吊 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近期,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江苏省重大项目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建设再传喜讯:碳五碳九装置首塔——脱碳四塔顺利完成起吊安装,成为项目第一台安装落座的大件塔器。吊装当日,履带吊和溜尾吊车紧密配合,各部门人员通力协作,仅历时90多分钟即实现安装落座,这标志着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负责人朱恒军介绍,环氧丙烷、苯乙烯以及高端聚烯烃等项目将带动集团产业链继续纵向延伸,切入聚氨酯、高端包装材料等新领域,推动连云港打造新材料产业强支点,助力港城在新材料领域实现赶超和领跑。

盛虹化工新材料项目总投资216亿元,规划建设年产70万吨EVA,即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5万吨/年高端聚烯烃,以及环氧丙烷/苯乙烯及多元醇等项目。项目全面建成后,盛虹将实现“百万吨级EVA”战略目标,并成为全球最大的高端EVA供应基地,光伏级EVA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列世界第一,为国家清洁能源转型提供稳定保障。

【盐城滨海: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张家河闸站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位于盐城滨海的张家河闸站项目是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先导工程之一。近日,项目正在开展上下游翼墙及厂房的施工,计划在汛前完成水下工程,具备应急排涝的条件,及时发挥工程效益。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今年国家重点推进的55项重点水利项目之一,也是江苏省投资额和工程量最大的水利工程。工程西起洪泽湖二河闸,东至滨海县扁担港,其中,盐城段工程长96公里。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淮河下游洪水出路,减少洪泽湖周边的滞洪机会,有效改善渠北地区排涝条件。

盐城市滨海县张家河闸站工程项目经理杨军介绍,建成后淮河下游洪泽湖防洪标准将提升至300年一遇,流域内2000多万人口、3000多万亩耕地的防洪安全将得到更加可靠的保障。

【镇江句容:抽水蓄能电站施工重点转向设备安装】

作为省重点工程,眼下镇江句容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者们正加快施工进度,上水库施工已经转入了库盆底部的垫层料和过渡料的施工作业。句容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超过3000万立方米的土石填筑量,下水库蓄水1694.95万立方米,相当于一个西湖的水在两个超级大库盆间来回奔涌,形成一个“超大号的充电宝”。

国网新源集团江苏句容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专责王双安告诉记者,目前看是有三个洞,采取一洞双机布置,上库一个进出水口对应的是两台发电机组,所以一共有6台发电机组。地下厂房正在进行1号机组发电基层混凝土浇筑,计划8月底前完成,1号机组计划明年10月底投产发电。

据了解,镇江句容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消纳18亿千瓦时低谷多余电量,同时,所蓄能量每年将为电网供电13.5亿千瓦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连云港台 滨海台 句容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