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聚焦丨改变在身边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3-03-28 21:45:48 查看数:0

从“马上就办”到“只跑一次”,从就医挂号到复诊0元。医疗服务、政务服务的不断优化,让大家办事也越来越方便快捷了。一起去徐州、泰州,看看那里身边的改变。

【徐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助企业群众“办成事”】

前不久,徐州余女士来到不动产服务大厅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了一件她的大心事。

余永红告诉记者,单位子公司破产了,因为资料缺失,没办法给住在职工宿舍的40户职工办理不动产权证。余女士将事情反映到“办不成事”的窗口。由于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是块“硬骨头”,造成办证难的原因复杂,需要协调各个部门协同办理。不过,在“办不成事”牵头推动下,不到1个月的时间,40户职工就办理了不动产权证。

据悉,徐州全市共设立了16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解决特事特办以及需要多部门共同协办的事项,同时将案例进行汇编,给基层实践提供参考。从办成“一件事”到办成“一类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不断推动政务服务从“办不成”到“办成”再到“办优”的转变,有效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全彩说,通过“办不成事”窗口,其实是一种倒逼的机制,运用的是一种逆向思维,也就是说通过这样的窗口,让政府各个部门去找寻为什么办不成事。

【泰州:门诊复诊“0元号” 一次挂号管三天 】

为了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减轻患者看病负担,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正式推出门诊复诊免挂号费的举措。有效解决了检验、检查当日未能完成诊疗,或第二天、第三天需要复看检查结果的患者。据悉,“0元号”仅限于挂同一科室普通门诊,复诊专家号和专科门诊不享受此优惠。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门诊部主任苏乐说,旨在让患者切实感受到医院的惠民便民服务政策,满足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并持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徐州台 泰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