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聚焦丨夯实产业根基 奏响乡村振兴“致富曲”

来源: 编辑:赵采薇 2023-03-28 21:44:16 查看数:0

今年,江苏各地以科技农业为抓手,不断夯实乡村产业振兴根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奏响乡村振兴的“致富曲”。

【盐城:全程机械化让鲜食玉米“成长无忧”】

阳春三月,盐城响水县黄河故道沿线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两台搭载“北斗导航”系统的播种机在玉米田间来回作业,高科技手段、智能化机械等,为鲜食玉米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负责人介绍,播种机安装了北斗导航、玉米精量播种、施肥控制系统等,玉米播种每公里误差不超2厘米。

志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许刚告诉记者,一台机器每天可以种植120亩,可以省人工达到150人。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响水县利用沙质土壤的优势,引进总投资3亿元的鲜食玉米生产加工项目,集种植、冷藏、保鲜、分拣、加工、销售于一体,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实施鲜食玉米经济带,做足玉米大文章。

志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月兴介绍,每亩地农户的经济效益在2000元左右利润,一年的产量大约是4000万元两季。

【连云港:稻虾田里生产忙 虾苗投放促增收】

天气渐暖,连日来,在连云港东海县黄川镇的稻虾田里,水产养殖户们忙着投放虾苗,为5月份小龙虾上市做准备。

据悉,稻虾养殖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连云港市农业发展的特色产业。农业农村部门也在不断摸索适合当地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通过“放早苗、错峰上市”等模式,实现“出大虾、早出虾”优势,带动稻虾养殖户增产增收,实现了虾肥稻香的生态双赢。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连云港台 响水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