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深化交流合作积极服务对外开放大局 大兴调查研究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来源:荔枝新闻 编辑:周慧敏 2023-03-28 10:17:11 查看数:0

荔枝新闻讯 3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署名文章及中俄联合声明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关于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和平之旅,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中俄合作新蓝图,开启了中俄关系新篇章,对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我们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着力加强与俄罗斯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强调,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是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扎实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实践的具体举措,也是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按照中央《工作方案》精神和省委《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组织推进,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从对标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从对照先进地区高标杆中,从深入基层、企业、群众中找问题、选课题,使调查研究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边调查、边研究、边落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严明纪律要求,更多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大呼隆,不增加基层负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以干在实处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了去年以来省军区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紧紧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更高站位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更大力度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更实举措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让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在江苏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我省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情况汇报,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