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我市与无锡常州共同组建“里下河金色旅游联盟”

来源: 编辑:陈欢 2023-03-24 18:30:42 查看数:0

水城泰州春光无限,千垛花海遍染金黄。3月23日,第十三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2023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在千垛景区盛大开幕。本届旅游节以“幸福泰州水润兴化”为主题,将从3月23日持续至5月8日,以春天之约为四海游客带来全新丰富的文旅盛宴。

以此次旅游节开幕为契机,长三角及省内多地文旅嘉宾齐聚泰州,共同按下文旅合作发展“快进键”。开幕式现场,泰州与无锡、常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三市文旅跨江融合发展,共创联动发展新格局。兴化市与泰州姜堰区、扬州高邮市、盐城东台市、大丰区、淮安金湖县共同组建“里下河金色旅游联盟”,推进里下河城市旅游交流合作。

春到泰州,赏花海、听戏曲、看会船、品美食,“幸福泰州水城慢生活”文旅品牌已成为响亮的名片。此前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的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逐渐成为泰州拉动春季旅游市场、促进文旅合作交流的知名节庆品牌。

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突出文旅融合,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围绕春之雅集、花漾水城、研学踏青、幸福滋味等主题,举办千垛菜花节、溱潼会船节、海陵旅游节、马洲旅游节以及凤城河Tide生活节、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等40多项文旅活动,为游客精心策划赏花、看船、听戏、尝美食的文旅嘉年华。

千垛菜花、泰州早茶是泰州旅游特色产品,深受旅游市场欢迎。开幕式上,南京大学教授佘江峰代表文旅大数据应用与标准研究实验室,对此进行系统分析与精彩发布。为让游客更好地感受泰州文旅魅力,美团根据大数据平台策划了4条泰州春季旅游线路,现场进行了发布,为游客乐游泰州提供指引。

近年来,泰州市通过在重点客源地设立泰州旅游推广中心,不断深化拓展旅游市场,策划旅游专列、包机、直通车等重点旅游产品。自今年3月16日首趟西安旅游专列起,这个春季,泰州将迎来约10趟旅游专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