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项目|常泰长江大桥北接线工程全线贯通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4-01-19 13:02:00 查看数:0

1月18日下午三点,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常泰长江大桥高速公路北接线工程CT-TX4标段节段梁安装全部完成,至此,常泰大桥北接线工程全线贯通。

据了解,常泰长江大桥北接线自北向南,连接沪陕高速和常泰长江大桥,全长22.38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中交二航局承建的CT-TX4标段路线总长约5.76公里,主要包括高速公路北引桥基础及下部结构施工、合建段及北引桥节段梁预制、北引桥上部结构及主线附属工程施工。

常泰大桥南北接线工程CT-TX4标项目副经理陈子阳说:“一个是站线比较长,全桥站线5.76公里,它分左右幅将近有10公里,管控难度比较大,第二个显著特点是上部结构装配化程度比较高,装配化程度达到85%。”

预制装配化是项目的特色与重点施工,中交二航局项目团队以“工业化设计、自动化建造、循环式生产模式、智能化装备、信息化管理”为总体思路,在国内外率先探索并实现了节段梁自动化流水线预制,单榀梁预制效率至少提升2倍,相同产能下,土地占用仅为传统方式的30%,作业人员减少40%。

此外,节段梁现场安装由六台架桥机分三个工作面进行施工,每个工作面均采用左右幅两台架桥机同步施工。

陈子阳介绍,所用架桥机可进行变间距双幅桥同时架设,纵移次数仅为单幅架桥机的一半,避免了单幅节拼架桥机横移变幅的问题,大大简化了工艺流程、提高了施工效率、降低了安全风险。历时18个月,顺利完成了250跨,共2584榀节段梁安装任务。据了解,常泰长江大桥北接线是江苏“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的关键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放大过江通道资源效益、推动常泰两市跨江联动、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张超 刘鹏飞

编辑:徐群薪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