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现场|节前商品价格检查 保障节日放心消费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4-02-01 17:22:43 查看数:0

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消费品市场价格稳定,2月1日上午,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日市场价格执法监督检查,保障群众放心消费。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都在采购年货,记者跟随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市区的一些超市和酒店,开展价格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到超市、农贸市场、车站、景点、酒店等,督促经营者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得误导、欺诈消费者;不得趁节日期间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谋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旅游景点不得擅自提高门票价格,以及以强制购买各景区联合套票的形式变相加价。检查发现,目前市场货源充足,销售价格基本稳定,未发现价格欺诈行为,但部分经营者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规,并发放了《关于规范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经营者价格行为行政指导书》,要求经营户增强守法意识,规范价格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切实让群众消费顺心、团圆暖心、过年舒心。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商品价格监督检查处处长卢顺勤说:“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盯春节消费热点,做好价格波动监测。围绕春节消费集中的米、面、油、菜、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以及年夜饭预订、交通旅游、餐饮住宿等重点领域开展价格专项检查,及时受理,依法处置群众举报投诉,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尹友荣 胡倩 钱睿思(实习)

编辑:今昔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