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安全|泰州各地加快推进“瓶改管(电)”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4-01-29 17:28:55 查看数:0

燃气安全事关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泰州各地加强宣传引导、加大补贴力度,扎实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提升城乡燃气安全水平。

周冬兰在泰兴城区经营一家小吃店,一个月前,小吃店刚完成“瓶改管”。

周冬兰告诉记者:“过去我们小吃店用瓶装液化气,一个月至少需要2000元,现在改成天然气只要1000元就够了,省了一半的燃气费用。”

为防范瓶装液化气泄露爆燃事故的发生,去年9月,泰兴市启动了餐饮场所“瓶改管(电)”专项攻坚行动。为调动餐饮单位“瓶改管(电)”积极性,泰兴市出台补贴政策,“瓶改管”建设费用按照用户承担30%、燃气企业承担30%、政府承担40%的比例执行;“瓶改电”建设费用按照更换的电灶具用电总容量,每千瓦补助300元,每户补助上限为1万元。截至目前,当地符合改管条件的739家场所已完成瓶改管360户,符合改电条件的1136家场所已完成瓶改电375户。

在姜堰,新一轮餐饮场所“瓶改管”工作也在如火如荼推进当中。孙珣是泰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最近这段时间,他每天奔波于罗塘街道、溱潼镇,对餐饮场所开展现场勘察、合同签约等工作。他说,新一轮“瓶改管”工作启动以来,公司成立6个专班对全区前期排查的1005个用户开展现场勘察设计、制定施工方案等,确保1月31日前完成首批用户改造协议签订工作。

孙珣介绍:“我们的六个专班没有周末,24小时随时待命,为全区的餐饮用户提供第一时间的服务。”

姜堰区本轮“瓶改管”也给出了补贴红利,用户只需承担30%的建设费用,确保2024年底前,符合用气条件的餐饮场所“瓶改管”应改尽改;不符合用气条件但具备电气化改造条件的餐饮场所“气改电”能改则改。

店主乔领珍说:“一个月15瓶液化气两千块钱,现在转天然气要一千块不到,肯定是划算,还安全,还干净。”

春节前夕,兴化市也启动了餐饮场所“瓶改管(电)”专项攻坚行动,并出台补贴政策。当地住建、商务、公安和应急管理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各类小饭店、火锅店、烧烤店等餐饮场所后厨,现场检查瓶装气安全隐患,督促商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瓶改管”或是“瓶改电”。根据前期摸排数据显示,此次纳入整改计划的各类餐饮场所约600家,目前已经有100多家餐饮企业完成“瓶改管(电)”工作。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赵采薇

责编:赵倩倩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