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浓情腊八粥 温暖特殊群体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4-01-18 14:59:00 查看数:0

腊八至,年味浓。泰州姜堰多地开展为孤寡独居群众送腊八粥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的节日氛围。

今天一大早,泰州市姜堰区白米村的村部食堂里香味扑鼻,一大锅腊八粥正在熬制中。从昨天晚上开始,志愿者们就忙着准备好各种食材,今早六点准时下锅开煮。尽管泰州各地煮腊八粥所用的八种食材不尽相同,但其中有三种不可或缺,那就是黄豆、红豆和花生,因为这三样食材是当地出产的农作物,用它们煮腊八粥也就寓意着这一年的大丰收。

腊八粥下锅两个多小时后,火候到了,粥也好了。志愿者们开始装盒、打包,分头送到附近40多位孤寡老人手中。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腊八粥,心里都感到暖暖的。腊八过后,“忙年”就要开始了。送粥的志愿者们今天还帮老人们打扫了屋舍,干净整洁迎春节。

今天,在姜堰区罗塘街道北街社区,志愿者们也准备了一大锅腊八粥,社区居民们聚在一起,一边聊着家常话,一边吃着腊八粥,感受寒冬里的温暖节日。现场还有志愿者书写新春对联送给居民,热闹的节日气氛更添了喜庆祥和。“参加社区这个活动,吃着腊八粥,收到赠送的春联,心里热乎乎的。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居民许开宇说。


记者:聂庆桢 陈小康

编辑:徐群薪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