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暖心|无偿献血宣传月 撸起袖子献“热血”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12-21 16:55:00 查看数:0

无偿献血是一项传递大爱、造福他人的伟大事业,本月是江苏第七个无偿献血宣传月。21号,记者从泰州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近期由于天气寒冷等原因,我市献血人数、献血总量均有所降低。

今天上午10点,市民刘玉霞来到泰州市中心血站,准备无偿献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先是完成了血压测量及抽血化验等准备工作,随后在符合各项条件的情况下,刘玉霞献出了自己400毫升的全血。

除了全血,成分血也是无偿献血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而这之中,血小板捐献又是最为主要的。一般来说,血小板一个治疗量约为30毫升,需要从200毫升全血中分离而来。采访过程中,还有不少市民来到血站捐献成分血。戴正鹏就是其中一个,这次他捐献的是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而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献血了。戴正鹏告诉记者,他每个月都要献血一次。

尽管刘玉霞和戴正鹏等人无私地献出了自己的“热血”,但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献血的人员和献血量还是有所减少。

泰州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周轶凡介绍:“今年11月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献血量下降了5成左右。12月以来,由于天气寒冷,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增多等原因,影响了献血量,街头献血量只能达到去年的80%。目前全血和成分血相对比较紧缺的血型是A型和AB型,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的生命。”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如果您也想献上自己的“热血”,可以关注“泰州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献血点的位置与工作时间。


记者:严宇旸

编辑:周慧敏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