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泰州市汽车产业联盟党委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成立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12-20 16:22:00 查看数:0

12月19日下午,泰州市汽车产业联盟党委成立仪式暨首期联盟日活动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举行。

泰州市汽车产业联盟党委正式成立,并举办“联盟日”活动,不仅对全市汽车产业转型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带动链上企业加强信息沟通、生产互通、发展联通,加快做大做强汽车产业“朋友圈”,也将为打造汽车全产业链注入新动力、增添新动能。

现场,泰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促进机构——江苏帷幄新能源研究院授牌,发布了长城智能科技(泰州)产业园项目招引需求信息,全省汽车产业政策解读信息,和工信、金融、科技、法律、财税等部门助企强链服务清单。

据了解,汽车产业是泰州“1+4”主导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已融入省“1650”产业体系,成为了泰州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目前我市拥有整车企业1家,规上汽车零部件企业200多家,初步形成以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为龙头,靖江、泰兴、海陵、高港四大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为支撑的发展格局。

泰州汽车产业规模从2020年的380亿元,骤增到2022年的738.5亿元。产业规模总量占全省汽车产业的7.9%。在产业链上游零部件环节,我市优势明显,拥有车身冲压件、齿轮、制动器、天线、门锁、内饰、轮毂等各门类300个品种,其中约有40个品种市场占有率超30%。


记者:李宇飞 杨姗姗 徐琪(实习)(高港台)

编辑:周慧敏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