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暴雪来袭 “秘密武器”闻讯而动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12-18 16:40:00 查看数:0

今天中午,泰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为保证各道路安全畅通,泰州公路中心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立即派出综合除雪车等应急设备上路作业,其中有一辆“秘密武器”。

在泰州站前快速路的封闭路段,大型吹雪车正在作业,它搭载的是航空的发动机,吹雪范围非常大,现场雪花四溅。


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快速路养护负责人刘铭介绍:“这台吹雪车的工作原理就是在它的车厢里面装载有一台航空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喷出的高速热气流,可以瞬间让路面的积雪和结冰融化,达到车过雪清的效果。同时航空发动机喷出的气流的温度特别高,达到了800摄氏度,风力达到10-12级,所以现场会形成很壮观的雾气。

刘铭告诉记者:“吹雪车主要的应用场景在特大桥和部分国省干线。吹雪车的神奇之处不光是可以把它右侧的两个车道都给吹干净,同时在吹雪车的下方藏有两个小喷嘴,它的两个小喷嘴可以喷出高温热气流,将它走过的正下方的路段也可以清除干净积雪结冰,除雪效率比普通设备高很多。

气象部门预计,本次降雪将持续到19日早晨,降雪量可达4~6毫米。接下来,泰州公路中心将密切关注雪情路况,积极应战,为市民出行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


记者:严宇旸 罗茂诚

编辑:周慧敏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