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市动物园启动防寒保暖措施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12-03 19:22:00 查看数:0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泰州近期气温骤降。市动物园启动防寒保暖措施,确保动物平稳过冬。

上午,市动物园的饲养员正在检查猴舍的取暖设备,并为猴群准备了丰盛的食物。市动物园共有猛兽区、食草区、鸣禽区三个区,全园大约有40多种动物,防寒保暖措施以保证动物获得足够的营养和能量为主。

泰州市动物园食草区班长王康说:“每个笼舍都有配备空调、油汀等,到了零下温度的时候,就给动物们打开。食物方面,我们给它们准备了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像红枣、花生、核桃、面包虫等等。”

金刚鹦鹉是一种热带鸟类,主要分布于中南美洲的雨林湿地地区,比较怕冷。为确保安全过冬,市动物园对笼舍建筑材料和取暖设备做出了相应调整。

泰州市动物园鸣禽区班长马红霞说:“我们会在笼舍的外围增加保暖膜,内舍会开启取暖器。食物方面增加了核桃、花生米、瓜子、熟鸡蛋等,来提高他们的御寒能力。”


见习记者:董书林

编辑:钱宇璇

责编:周静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