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环保|泰州这里从“脏乱差”到“美如画”……

来源: 编辑:我的泰州主播 2023-11-24 17:37:01 查看数:0

在姜堰区张甸镇,一条名为张西河的镇级河道在近年来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于历史原因,该河道一度环境脏乱差,然而,通过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共同努力,它已经变成了一幅和谐自然的画卷。

张西河北起张白河,南至严唐大道,南北全长1.4公里,流经魏家、严唐两村,兼具行洪排涝、灌溉蓄水、生态景观等功能,是张甸镇水系沟通的重要载体。过去,由于水动力条件差,河道杂草丛生、淤积严重、污水乱排,给周边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近年来,按照“五星”幸福河道标准,张甸镇对河道全段进行疏浚,建设生态护岸2.8公里,栽植8400棵紫薇、桂花等树,铺设草皮、播种草花1.68万平方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道与过往脏乱差形成鲜明对比,沿河村民有了散步休闲的新去处,幸福感与满意度大大提升。

姜堰区张甸镇魏家村村委会副主任严书明说:“没有打造之前,这个地方很脏,河边有很多杂草、芦苇,河东的人家看不到河西的人家。现在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树木种好了,群众的自觉性也很好,旁边看到垃圾都自动捡了放到垃圾桶里。”

附近村民武兴中说:“老百姓都很爱护环境,这个河道搞得很干净的。”

姜堰区张甸镇组织委员、河长办主任王志祥表示:“我们将持续放大‘幸福河湖积分银行’品牌效应,引导更多群众投入到治河护河中来。张甸镇将积极探索‘河权到户’改革,推动全镇河长制走向纵深,切实提高群众护河的积极性。”


记者:戴祥翔 罗茂诚

编辑:刘燕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