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注意|不吃主食想减肥,身体“发虚”进医院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11-23 17:29:43 查看数:0

为了身体健康,不少人开始有意识地进行减肥,需要注意的是,减肥也需要科学,不然很可能会在减重的同时,损伤我们的健康。

市民张先生最近两个月一直通过不吃主食来减肥,体重是降了不少,不过与此同时,他发现自己也越来越“虚”了。

张先生说:“两个月减肥瘦掉20斤,可能免疫力下降,后来得了荨麻疹。”

医生提醒,从减肥角度而言,“减少摄入,增加消耗”是减肥的最大原则,很难通过不摄取任何单一食物达到减肥效果。

泰州市中医院针灸科住院中医师纪睿表示:“长期戒碳水可能会导致低血糖,碳水获得过少,大脑的能量缺乏,会使其功能紊乱,从而出现大脑迟钝,给人带来感觉就是越来越笨拙。还会导致营养不良。经常不吃碳水可能会影响到营养的摄入,精神状态会变差,出现疲劳乏力、无精打采。”

医生指出,大部分肥胖者都是由于生活方式不当造成的。科学减肥,最重要的是生活方式的改变,如改变饮食结构、增加体育锻炼等。


记者:姜小鹏

编辑:刘燕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