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两高|监管食材监控烹饪 守护高考学子“舌尖”安全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6-06 17:35:36 查看数:0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避免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病发生,泰州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高考考点——江苏省口岸中学,记者看到,来自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口岸分局的工作人员采取驻点保障的形式,严格监督学校食堂每天的食材。他们还根据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实施方案,安排专人对考点学校食堂食品加工操作过程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高考前,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所有考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拉网式”检查,对考点学校食堂明确就餐人数、餐次、食物品种及数量等,掌握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对食堂的食品、食品原料及生产经营场所、菜单等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口岸分局工作人员宫文舜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专班,全天候对口岸中学食品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管,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和最有效的防范措施,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记者:乔伟 黄静 徐琪(实习)

编辑:赵采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