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慈善|“爱心奶奶”王亚男的百万捐赠计划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11-28 17:25:36 查看数:0

泰州是一座大爱之城,活跃着众多公益组织和慈善达人,“爱心奶奶”王亚男就是其中一位。多年来,她带领“思路话语”公益团队帮扶甘肃会宁山区的群众,今年,更是完成了百万捐赠计划。

近日,在市区老街,一场热闹的爱心义演义卖活动正在举行,活动由一家幼教机构主办。爱心摊位上,玩具、书籍、饮料应有尽有,甚至有家长把菜摊也搬了过来。

主办方的号召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响应。一个上午的活动时间,共募集公益款近万元,可以购买10盏太阳能路灯。

幼教机构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自己小小的爱心给会宁孩子们带去暖暖的爱意,希望我们的路灯能照亮会宁山区每一个角落。”

前不久,泰州市凤凰小学的两个校区也分别开展了“双十一购物节”活动,学生和家长们积极响应公益捐款号召,为山区孩子捐出了13盏太阳能路灯,今天上午举行了捐赠仪式。记者了解到,凤凰小学深度参与帮扶山区公益活动,每年都发动全校师生为会宁当地学校捐赠路灯、图书和生活用品。

泰州市凤凰小学教育集团洪泽湖路校区副校长王萍介绍:“学校借助‘双十一购物节的契机引领学生开展公益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我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做公益的意识和习惯,培养孩子们扶贫助困的美德,享受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

据了解,今年,思路话语公益团队分三批共向会宁山区捐赠太阳能路灯300盏,捐资助学60多万元,帮扶山区300多名困境学生,加上捐衣、捐物等,累计捐款捐物数额已达百万元。这些捐赠的发放和安装,均由当地的爱心志愿者登记造册并拍摄照片,向团队所有成员公布。

海陵区思路话语公益团队负责人王亚男表示:“我们收到的捐款每一分钱都落到实处,让捐助的人看到他们的爱心,看到他们的每一分钱都在切切实实地帮助到山区的人们。”


记者:陈垒 戴祥翔

编辑:陆楚媛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