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温室大棚春意浓 菜农“冬闲人不闲”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11-28 17:25:36 查看数:0

小雪时节,草木凋零。但在泰州姜堰区娄庄镇马赛村,却依然暖意融融。依靠温室大棚,这里的蔬菜种植搞得是风生水起,不仅品种多样,销路也有保障。

清晨的雾气还未散去,马赛村村民就已经在大棚里忙碌了起来。眼下,绿甘蓝、茼蒿、青椒等各类蔬菜迎来了收获。而目前,本地的这些品种早已下市。正因为如此,马赛村打个时间差,再推向市场,它们的竞争力大大增强。在当地,蔬菜种植面积约350亩,通过轮作的模式,年种植达15个品种。得益于精细化的管理,总体产量还不错。丰产是否能够增收呢?

姜兵是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选派驻马赛村的第一书记。依托供销系统在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村里的蔬菜销路不愁。“目前,村里和南京市供销集团签订了产销直供协议。基地种植的各类蔬菜会定期送到当地的学校食堂,每周的销量约两万斤。”姜兵说。

不仅如此,今年娄庄镇的16个村都陆续借助供销系统资源,形成了“供销合作社+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的优势,拓宽了农产品的销路,全年销售额上千万元。到今年底,16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预计可达1620万元。

近年来,泰州市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形成了“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至2022年末,全市设施农业面积336.55千公顷。


记者:聂庆桢 黄俊

编辑:陆楚媛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