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中国房颤日:关注房颤 预防卒中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6-06 17:35:36 查看数:0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快速性心律失常。今天是第11个“中国房颤日”,主题是“关注房颤,预防卒中”。

与无房颤患者比较,房颤可使脑卒中风险增加5-7倍,死亡风险增加2倍。

泰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病科主任曹军说:“房颤使患者的左心房跟右心房处于不正常的收缩舒张状态,而且频率很快,容易形成血栓,一旦这个血栓随着血液流到周身循环,就会形成栓塞症状,可能引发脑栓塞。”

医生提醒,房颤起病隐匿,症状多样,所以很容易被忽视。没有接受规范管理的房颤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时刻威胁生命安全。因此,一旦查出患有房颤,一定要按医嘱治疗。

房颤病人除了要按医嘱定时定量服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很重要。

曹军建议:“患者要保持低盐低脂的饮食,因为低盐可以控制血压,低脂可以控制动脉粥样硬化,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说戒烟,把酒限在一定的范围内,另外患者可以进行合理适量的运动。”


记者:姜小鹏

编辑:赵采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