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人文|丁文江故居入选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6-04 19:15:00 查看数:0

近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委共同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泰兴市黄桥镇丁文江故居名列其中,成为继姜堰区院士旧居之后,泰州入选的第二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丁文江是我国地质学泰斗。他的故居位于泰兴市黄桥镇米巷10号丁家花园内,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黄桥战斗(通如靖泰临时行政委员会)旧址。这里是丁文江诞生和少年时期生活、读书的地方,属于清代园林建筑。

丁文江故居陈列分为“序厅”“现代地质学的开山大师”“一个真正的爱国者”“就像你永永不会死一样”四大板块,充分展示了以丁文江先生为奠基人的中国地质科学及相关学科发展史,真实反映了故居所在地的独特文化状态、科学传统和人文性格。丁文江故居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电子地图、沙盘模型、标本实物、场景复原等展示手段,努力将现代展示技术与文物古建筑相互融合、相互补充,让游客在欣赏文物古建筑的同时,感受中国地质学“开山大师”丁文江的家国情怀、人格魅力和科学精神。


记者:张武平(泰兴台

编辑:钱宇璇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