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惠民|家庭药师进万家 打通群众安全用药“最后一公里”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5-30 16:33:00 查看数:0

为响应省卫健委“家庭药师进万家活动”号召,泰州市中医院药学部积极开展“泰中医家庭药师千户行”活动。5月30日上午,首场活动在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新胜社区举行。让药师“走出药房、走进社区、走进家庭”,打通群众安全用药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药学服务零距离”。

活动现场,市中医院药学部的多名药师为社区居民开展科普讲座,有针对性地给予用药指导、疾病预防、日常护理等健康指导,普及高血压、糖尿病等防治知识。

对于群众关心的家庭小药箱问题,药师们亲自上门,挨家挨户向居民普及了家庭常备药品的正确贮藏、药品有效期标识辨认和药品分类整理等药物常备小知识。

活动现场还免费提供测血压、血糖,用过期药换特色自制香囊,发放用药指导宣传手册等暖心服务,居民们表示很期待此类活动能长期开展、让更多人了解健康合理用药的重要性。

下一步,“泰中医家庭药师千户行”活动还将继续在全市各社区、乡镇全面开展,提供居家药学服务,保障患者用药安全,让药学服务方式,更加贴近老百姓的实际需求,为“健康泰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黄嘉成 景旭睿

编辑:钱宇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