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健康|儿童遗尿症 治疗不能拖延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5-30 16:33:00 查看数:0

两三岁的孩子尿床是常事,然而过了五岁还尿床,就要引起重视了。儿童遗尿症的病因比较复杂,家族遗传、神经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睡眠障碍、心理行为,甚至免疫系统炎症等因素,都可能会导致遗尿症。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刘麒彦介绍,如果5岁以上的小孩每周夜间发生夜遗尿超过2次,并且持续3个月以上,就可以被认为患有遗尿症。

虽然儿童遗尿的自愈率很高,但是依然有0.5%—2%的尿床患者症状会持续到成年,甚至有些人终生都会尿床。

医生提醒,患有遗尿症的孩子可能会比较自卑,也可能会产生一些多动障碍。一旦发现孩子患上遗尿症,最好还是及时治疗。


记者:姜小鹏

编辑:钱宇璇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