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桑葚挂枝头 果农喜丰收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5-25 17:56:29 查看数:0

初夏时节,特色水果桑葚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采摘季,一颗颗深紫的桑葚果实压满枝头,游客们采摘品尝,果农也迎来了他们的丰收季。

在姜堰区蒋垛镇一处200亩的桑葚采摘园,游客们穿梭在果园当中,一边采摘桑果,一边品尝美味,一颗颗桑葚令人垂涎欲滴,空气中弥漫着果实香甜的味道。可以看到,枝头上的桑葚,一个个色泽鲜艳,有硕大的黑桑椹,也有新品种白桑葚。

农场主钱坤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的培育,今年的桑葚园迎来了丰产期。丰产期的桑葚,亩产大概有2000斤左右,除了新果销售以外,桑叶还可以养殖蚕宝宝,桑果可以进行饮料加工,预计亩产能达到1万元左右。

由于桑葚采摘期只有一个月,为了充分发挥桑葚的最大价值,钱坤动了不少的心思。通过他的努力,今年的果园盈利能够超百万元,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的村民一起致富。目前钱坤的果园有正式员工10名左右,他们的年收入都在2万元以上,平常这边还需要一些散工到农场来护理,他们的工资收入每年都超过1万元。

记者:陈小康

编辑:陈欢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