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警惕|女子轻信网络投资理财,民警一番操作成功挽损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5-23 17:30:03 查看数:0

“许警官,我投资的1万元已经返回到账户上了,太感谢你们了!”5月22日上午,姜堰区居民刘女士难掩内心激动,拨通民警电话连连致谢。

原来,就在5月19日上午,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溱潼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称辖区居民刘女士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随后,民警立即打电话联系对方,同时赶往刘女士家中进行处置。

民警发现刘女士已于5月17日在某投资理财平台充值了1万元。经了解,当天一个陌生微信号添加刘女士为好友,对方声称有内部渠道可以投资赚钱,推荐了一个名为“国联证券”的投资平台。刘女士平时也有投资理财的习惯,很是心动,随即在对方的指引下,下载了“国联证券”投资软件。

起初,对方称投资金额无门槛,刘女士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充值了1万元,果真当天就有了“收益”。随后,“客服”又推荐了收益更高的股票,声称“买进就是赚”,但最低限额10万元。刘女士表示自己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对方立即表示可以跟着老师一起“拉升票”。刘女士看着平台账户上增加的余额,打算将1万元钱先提现,再用于抢筹新股。

可是直到5月19日上午,刘女士都没有收到提现的资金,就在她打算再想办法筹钱投资时,接到了民警的劝阻电话。起初,刘女士并不相信自己被骗,待民警到达现场,讲解了骗子的诈骗套路后,刘女士才恍然大悟。

为了帮刘女士追回已经“投资”的1万元,民警用刘女士的手机与对方联系,表现出自己想“挣大钱”的想法,声称自己家亲戚也有兴趣投资。待“客服”进一步催刘女士充值时,民警声称家人要看到收益才肯继续投资。经过一番周旋,5月22日上午,刘女士前期投资的1万元本金和300多元“收益”全部提现成功。

“知道是骗子的套路后,我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民警真的把钱追回来了,太感谢了。”目前刘女士已经卸载了相关软件,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称将以自己的经历告诫身边朋友,做到“谨慎投资”!

记者:聂庆桢

通讯员:李誉

编辑:陈欢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