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2022年全市慈善总会系统支出善款1.2亿元 近10万人次获益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5-22 17:26:31 查看数:0

市慈善总会围绕助困、助医、助学、助老、助残,精准设置和实施慈善救助项目, 2022年,全市慈善总会系统支出善款1.2亿元,实际救助近10万人次。

泰州市慈善医院由泰州市慈善总会和泰州市人民医院共同创建,是专门为泰州地区经济困难群体,特别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设立的慈善医疗服务机构。近日,记者在感染科见到了正在治病的小吴。小吴来自靖江,今年29岁,患有肺结核,丧失劳动能力,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是靠母亲打零工,此外他还有一个7岁的孩子需要抚养,小吴的情况符合慈善救助条件,去年底他通过申请被纳入慈善助医范畴,大大缓解了看病难题。

泰州市慈善医院成立于2012年,依托泰州市人民医院构建了涵盖所有专业的慈善专家技术救助团队,团队专家均为地区内学科带头人,它也是泰州市慈善救助体系的重要载体,目前已成为幸福泰州、大爱之城的一张靓丽名片。

2022年,泰州市慈善总会系统聚焦“关爱一老一小”、“防治因病返贫”、“救急难帮特困”、“对口支援协作”、“支持疫情防控”、“助力社会治理”六大领域,深耕细作传统慈善项目,积极开拓新的慈善项目,通过开展“情暖江苏 爱在泰州”慰问活动,实施“牵手夕阳”意外伤害保险,开设“慈善直通车”救急难帮特困等,使慈善救助更加精准、更有温度,实现了慈善救助效应最大化。

泰州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项目部主任张阿晓说:“2022年,全市慈善总会系统支出善款1亿2000万元,实际救助近10万人次。市慈善总会支出1600多万元,受益群众达近2万人次,发挥了慈善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


记者:严伟

编辑:刘燕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