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民生|泰州:加强无障碍设施系统建设 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5-22 17:26:31 查看数:0

今天是全国助残日。近年来,社会各界持续为残疾人走出家门、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条件。在泰州,路面盲道、无障碍通道、无障碍电梯等设施已经悄悄融入到各个社会公共场所的建设中。这些便利、暖心的无障碍设施让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在泰州市中医院门诊部门口,地面上的“无障碍停车位”标志和路边的指示牌十分醒目。按照提示方向一路过去就能看到两个喷有黄色“轮椅”图案的无障碍停车位,车位旁还划有一排黄色标线区,方便行动不便的市民上下车辆。

从“无障碍停车位”到进口处的“自助轮椅”,从上下楼时的“盲文电梯”再到门外的“无障碍转运车”,泰州市中医院将无障碍设施融入到了医院建设的方方面面,为行动不便人群营造出了更有温度、更加便利的就医环境。

在泰州汽车客运南站,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等设施同样成了“标配”。车站内的一个个斜坡、一条条盲道,看似不起眼,却成了残障人士出行的安全保障。车站还设置了“残疾人专用售票处”,为残疾人提供全程出行服务。

在泰州,无障碍设施建设不仅仅体现在就医、出行这些必要生活方面,用以休憩游玩的公园绿地中同样也能让残疾人感受到这份温暖。在天德湖公园入口处,有一间“第三方卫生间”,里面配备了扶手、紧急按钮等设施,专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服务。

近年来,泰州市不断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覆盖了视力、听力、肢体等各类残障人士的日常生活,让无障碍设施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转化,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指数也在逐年提升。


记者:余典韵 翟旭阳

编辑:刘燕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