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按下项目“快进键” 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5-15 20:33:00 查看数:0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内需、稳增长的关键举措。靖江市各大重点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冲刺节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再加速,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在江苏省2023年重大产业项目——新程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结构件智能制造项目现场,多条“巨无霸”自动化产线已基本成型,技术人员正在抓紧安装调试设备。

艾伯纳工业炉(太仓)有限公司工程项目经理郝涛介绍:“我们身后的这台设备是一台汽车热成型生产线,它主要生产的是车身上使用的1300兆帕以上的高强钢,这台设备加热温度是从800℃到1030℃左右。设备安装到今天基本上接近完工,将进入下一阶段的调试。”

以生产制造高强度、轻量化、超大型、一体汽车结构件为方向,去年7月,新程汽配启动了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结构件智能制造项目一期工程,投资5亿元新建高温高压铸铝智能制造车间,着力打造设备高度互联、系统高度互通、数据高度互享、供应链高度互融的智能制造工厂。在部门、属地、建设单位的多方协作配合下,项目建设全面提速,预计于5月底建成投产。

新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人事部副部长、驻工地代表朱卫彬说:“现在安装进度良好,预计比原计划可以提前一个月完成安装任务。新工厂投产后,预计我们全年的产值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8亿到10亿。”

总投资达22.8亿元的深国际智慧物流港区项目也是省级重大项目。项目规划建设2个10万吨级散货泊位, 5个1000吨级内港池散货泊位,配备智能化物流装卸输送系统,致力打造国际领先的现代化散货智能物流枢纽基地。目前,项目水域部分码头水工结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陆域部分正加速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江苏兴旺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涛说:“项目稳定运营后,应用先进的工艺技术、高效的港机设备能力,可实现最大5000万吨的吞吐能力。届时将充分释放长江深水航道水运潜力,大大提升长三角地区沿江煤炭接卸港布局的集约化水平。”

新程、深国际等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是靖江市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项目招引建设的缩影。近年来,靖江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一项一策”精准式服务、“马上就办”专班式服务,同时在土地、环境、用能要素供给上下足功夫,在资源上争、政策扶持、减税降费上做实工作,用优质服务刷新项目建设“靖江速度”。


记者:姚敏 包键

编辑:赵采薇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