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慈善总会系统:汇聚社会爱心 提升慈善救助水平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5-10 20:18:00 查看数:0

慈善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泰州市慈善总会系统在壮大慈善实力、开展慈善救助、弘扬慈善风尚等方面,创新实践,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扶贫济困,慈善为民”的积极作用。

据统计,2022年全市慈善总会系统共募集善款1.47亿元,其中市慈善总会募集资金和增值收入2027.08万元。善款来源主要通过开展5·20“泰有爱·慈善一日捐”活动,重点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职人员中开展慈善募捐,5·20“泰有爱·慈善一日捐”共募集善款650万元。此外组织参与“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江苏慈善专场和“99公益日”活动,全市有50多万人(次)参与“网络捐”活动,募集善款2927.03万元。在定期开展募捐主体活动的同时,积极推进慈善存量资金保值增值,市慈善总会年增值资金1000多万元。活动所募善款用于帮助解决脱贫后易返贫的城乡困难群众和特殊困难群体遇到的突发性、急难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共同富裕。

记者:严伟

通讯员:臧桂龙

编辑:钱宇璇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