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我市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演练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4-27 18:42:35 查看数:0

4月27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祥泰5号”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演练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举行,活动通过逼真的场景和参与部门的通力合作,进一步提升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采取“桌面推演+视频演示”方式开展应对演练,演练背景是:近一周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人数百分比平均超过2.5%,已连续3日监测发热门诊患者新冠病毒阳性检出率超过10%。演练围绕疫情监测与应急准备、低强度流行期的发现与报告、应急响应及处置、应急响应终止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4个场景进行。各参演部门职能明确,应对处置要素突出、流程合理,体现出应急处置过程中的上下联动、快速响应和整体协调性。

演练结束后,泰州市疾控中心专家在点评中表示,演练内容丰富,场景逼真,参与部门通力合作、果断处置,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处置疫情,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筑防的目的;各地疾控部门要随时保持警惕,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和不确定因素,加强新冠疫情监测,及时分析和预警,关注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不断夯实防控工作基础,全力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记者:郭耀蔚 高天齐 黄静 徐琪(实习)

编辑:刘燕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