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实干|泰州:一季度为外贸企业减免关税364万美元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4-25 18:51:00 查看数:0

今年以来,泰州市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加速开拓国际市场。一季度共为外贸企业签发优惠原产地证1200多份,减免关税364万美元。

在泰州市政务服务大厅二楼商务综合窗口,外贸出口企业负责人邱维树正在办理一批出口东盟货物的优惠原产地证。由于前期手续实现了线上受理、审核,邱维树很快办好了相关手续。按照中国与东盟签订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多项政策优惠,这一批价值2万多美元的出口货物可减免关税1000多美元。

泰州网丰贸易公司负责人邱维树说:“以前我们办理可能需要很繁琐的流程,现在特别方便。我们在网上直接下载电子文档,内容填写好了以后过来进行预约,两分钟就做好了。现在的一些减免政策对于企业来讲很受欢迎。”

今年,市商务局着力优化商事法律服务,从申请、受理、证书送达以及特殊需求等方面下足功夫,助力企业加速开拓国际市场。一季度,共为泰州外贸企业签发优惠原产地证1279份,同比增长24.53%,共为企业减免关税约364万美元;同时签发一般原产地证3519份,同比增长14.25%,金额累计达3.39亿美元。市商务局还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提供寄送、容缺办理、“不打烊”等服务模式,为企业节省时间,保障经营活动连续顺畅。

泰州市商务局驻政务中心窗口CO签证主管齐锦菁说:“除了正常的工作日外,我们把服务范围扩大到节假日,只要企业有预约,工作人员保持时刻在线,确保给企业提供一个高效优质的服务。”


记者:茅健卫 吴晓燕

编辑:汤晨洁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