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多彩主题活动 引领全民阅读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4-23 20:47:00 查看数:0

最美人间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今天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泰州各地举办多彩阅读活动,弘扬全民阅读风尚,共建共享书香泰州。

海陵区启动第五届“红粟读书节”暨践行“四敢”精神主题阅读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2023年度海陵区“最美阅读空间”、上线了“海融+”小程序“悦读海陵”平台、推介了12本年度好书,并表演了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在望海楼景区内,还举办了“阅游海陵”文旅融合阅读打卡活动,通过互动问答或朗诵等方式,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共同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靖江市启动企业读书月活动,现场向部分企业家赠送了包含200册图书在内的“阅读支票”。目前,靖江市200多家大中小企业建有专门阅读阵地,个性化定制企业阅读书单,每年服务企业员工10万余人次。

泰兴市举行“阅读新时代,书香文明城”全民阅读活动,通过歌舞、诗朗诵、好书推荐等形式,倡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

小说之乡兴化市举办“读经典·享书香”主题阅读活动,邀请著名美学家、红学家、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潘知常等名家讲解中国古典名著,进一步提升全民文学素养。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姜堰区三水集·堰尚书香(时代广场店)揭牌成立。三水集·堰尚书香(时代广场店)是姜堰区精心打造的4.0版书房,书房共分上下三层,在为市民提供阅读场所的同时,每月还将定期举办文化活动。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钱宇璇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