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访谈|市住建局:办实事解难题 打好城市高质量发展底子

来源: 编辑:石蓉 2023-04-13 19:44:14 查看数:0

《创建“第一责任人”访谈》专栏,今天请看泰州市住建局局长许向前的专访:《市住建局:办实事解难题 打好城市高质量发展底子》。

泰州市住建局局长许向前在访谈中表示: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拿一块牌子、争一个面子,更重要的是打好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底子。住建部门将围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避难、不推诿,踏踏实实办成一些实事,解决一些问题,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住建力量。

一是民生实事有温度。全年改造老旧小区126个、老楼加装电梯100部、扩建停车位3千个,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位2万个,充分释放创建惠民的红利。坚持常态化考评、“红黑榜”公示,督促物业企业做好安保保洁、设施维护、停车秩序维护各项工作,推动小区创建从“突击式”走向“长效化”。实施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引导文明赏绿、共同护绿,让公共服务供给既“敞”得开,也“管”得好。

二是一线工作有深度。动员干部职工走出办公室,沉到第一线,带上“显微镜”“任务单”,既看地上、也查地下,既关注前院风光、也聚焦后街背巷,真正把问题摸准、找全、解决好。守住守牢公园广场、住宅小区阵地,增设文明标识、加强创建宣传、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公共秩序,切实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

三是项目推进有速度。实施道路新建、改造提升工程,加快“乐享园林”活力空间、滨河绿道畅达以及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项目建设,让城市幸福味更浓、文明范更足。开展道路积水排查整治、地下管网缺陷修复,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驰而不息推动建筑施工扬尘管控、污水治理精准攻坚,让蓝天白云常在、清水绿岸永驻。

记者:戈俊巍 徐少卿

编辑:今昔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