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首创|“泰州产”HPV病毒防治凝胶获批上市 实现多个全国首创

来源: 编辑:石蓉 2023-04-13 19:43:57 查看数:0

由中国医药城企业江苏正大天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HPV病毒防治凝胶近日获批上市。这款产品实现了多个全国首创。

上午,记者在中国医药城的共享实验室看到,江苏正大天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研发人员,正在对这款名叫抗HPV酸酐化乳铁蛋白凝胶进行药性测试。

江苏正大天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员邓静娴说:“对蛋白携带负电荷能力的检测,为进一步改进工艺、提高疗效提供数据分析。”

这款HPV病毒防治凝胶由正大天创历经7年研发成功,实现了从产品原料到生产工艺的全流程自主创新。产品采用牛初乳中提取的乳铁蛋白为原料,通过高效透析、蛋白纯化、冷冻干燥等工艺技术,获取系列蛋白制成药物制剂,在注射进入人体后,能够精准靶向攻击人乳头瘤病毒细胞,降低病毒载量,有效阻止癌前病变风险。

江苏正大天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经理曹丹枫说:“主要用于宫颈癌前病变的治疗,与宫颈癌疫苗形成互补,且HPV病毒防治凝胶不会受病毒毒株种类及患者年龄的限制。”

HPV病毒防治凝胶预计将于4月下旬全面上市,届时将优先投放泰州本地医院、药房,惠及泰州市民。

江苏正大天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销售总助江多利说:“将填补国内空白,年产值预计2到5亿元。”

记者:刘颖 朱

编辑:今昔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