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泰州供电新增供电专线 助力页岩油钻探开采

来源: 编辑:石蓉 2023-04-13 19:43:42 查看数:0

13日上午,姜堰供电公司在位于溱潼镇的溱页1#页岩油开采区附近架设专用杆线,助力苏北盆地页岩油钻探开采。

据了解,苏北盆地页岩油探明资源量达3.5亿吨,有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但埋深超过3000米,开发难度大。为此,中国石化华东石油分公司在苏北盆地创新采用电驱压裂技术新工艺,用电能替代柴油作为驱动力压裂岩石层,在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

中石化泰州采油厂帅垛现场巡检班副班长杨志炜说:“减少燃料成本49%,降低噪音13%,节能环保效益显著。且电驱压裂设备维修成本低,保养更加简单,实现了施工效率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由于电驱压裂所需电量大、瞬时电压高,姜堰供电公司在原有一条10kV专线供电基础上,新增了一条10kV专线,对溱页1#页岩油井采用双电源供电,全力保障页岩油压裂开采电力供应。

姜堰供电公司溱潼供电所运维班副班长曹刚说:“采用电能替代柴油作为驱动力,预计新增电能替代电量3000万千瓦时,助力节能减排。”

记者:严伟

通讯员:汤德宏

编辑:今昔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