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茅山会船节迎来八方游客

来源: 编辑:我的泰州小编 2023-04-07 11:15:49 查看数:0

4月5日,兴化茅山会船节在茅山西大河上举行。临近中午时分,随着指挥台一声令下,茅山会船节正式开启。刹那间,宽阔的水面上旌旗飘扬,锣鼓喧天。身着各色服装的篙手们动作齐整,气势如虹,水面上万朵浪花齐绽开,会船犹如蛟龙出海直往前冲。伴随着两岸数万观众的欢呼呐喊声,整个茅山西大河成了欢乐的海洋。

游客张先生说:“我们来自南京。看到会船非常整齐,也非常有乡土气息,活动非常隆重,人山人海,我们用相机记录这个美好的时刻。”

茅山会船是水乡人民在里下河自然环境和长期农耕生产习俗中形成的一种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多彩的民俗风情和丰富的文化内涵,2014年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天,共有2万多名观众现场观看了这一水上盛会。

茅山号子艺术团团长陈荣介绍:“今后我们加大对茅山会船的一个宣传推广,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咱们兴化茅山,欢迎四海宾朋前来观光旅游。”

记者:肖建武(兴化台)

编辑:陆楚媛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