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缅怀|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4-03 20:20:00 查看数:0

又到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连日来,泰州各地纷纷组织人员走进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在烈士纪念塔前,全体成员庄严肃立,向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在沈毅等烈士墓前,大家仔细擦拭墓碑,缅怀先烈功绩,寄托无限哀思。活动还邀请了沈毅烈士家属参加。泰州市烈士陵园是泰州市祭扫英烈的主要场所,园内存有1万多名革命烈士名录。

泰州市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吴玉敏说:“作为青年人,要学习先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实现和谐包容、拼搏奉献、不怕困难、创先争优的目标。”

泰州市第三高级中学的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来到高港区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致默哀,并分别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大家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四个主题的展陈,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泰州市第三高级中学学生张艺诺说:“在这样的和平年代,我们应倍感珍惜在最美好的年华里踔厉奋发,勇于前行 ,践青衿之志,行稳而致远。”

姜堰区溱湖文旅集团、罗塘街道等单位也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当地烈士陵园,祭奠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先烈为榜样,将先烈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

姜堰区罗塘街道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张舜棋介绍:“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随着清明节的一天天临近,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来到泰兴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通过参观凭吊、聆听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来自陕西的雷永年是一名老军人,服役期间所属部队的前身就是新四军,今年他和战友们把聚会地点放在黄桥,就是想重温革命历史。

陕西游客雷永年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是一个革命教育的基地,对教育下一代很有作用,应该很好发挥它的作用。”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100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进入3月中旬以来,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迎来了瞻仰高峰,每天接待各界人士3000人次左右。

泰州台综合报道

编辑:陆楚媛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