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兴|农业项目加速跑 乡村振兴正当时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4-03 20:20:00 查看数:0

泰兴市把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招引重大农业项目为基本路径,致力提升传统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发展高端产业,一大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加速奔跑在春天里。

在泰兴市张桥镇吴榨村冷链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加快安装相关冷库设备。这个项目总投入300多万元,占地约500平方米,除提供冷藏冷链服务外,还计划引入数字农业管理系统,提升旭日丰生态园、绿晶芦笋、亦花亦水多肉植物园、每日鲜草莓园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生产、销售、物流等多方面的水平,力争通过项目带动,将产业园建设成泰州市四星级农业产业园区。项目预计将于上半年投入使用。

泰兴市张桥镇吴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建军说:“我们这个冷库项目分一二两层,我们一层是冷藏保鲜项目,二层是全镇农产品展销展示中心。我们数字农业联接到所有大棚,监测所有的温度、湿度。”

重大项目激发产业发展动能。在江苏常隆农化有限公司二期工程项目现场,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2021年常隆农化在全国农药行业销售排行榜中排名第5。企业通过实施总投资11.5亿元的二期项目,将进一步延伸当地高效农药研发生产产业链。

江苏常隆农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勤业介绍:“大概在4月底具备安装进场条件,然后我们争取在9月中旬左右投产。主要新增了7500吨的光气化新材料产品和6000吨的低毒高效新型农药产品,增加年销售额15个亿,新增利税1个亿左右。”

近三年来,泰兴市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个数、投资规模均稳步上升。其中2022年,就实施了41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7.21亿元。3日上午,泰兴市又举行一季度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0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1.6亿元。今年,泰兴市将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生态农业等领域,着力引进一批有利于促进产业集聚、增强竞争优势、支撑链式发展的示范带动项目,全年招引1000万元以上农业规模项目40个,亿元以上农业重大项目10个。

泰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匡新华说:“近三年,全市支农专项资金支出预算逐年增长,80%的资金用于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撬动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农村,促进乡村产业补链、延链、强链。”

泰兴台 何竹寒 钱慧云 黄映春 刁丽丽

编辑:陆楚媛

责编:悦鸣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