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三农|“泰香粳1402”硕果累累 本土水稻品种前景喜人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3-28 21:17:00 查看数:0

农业振兴种为本。3月28号下午,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2022年“泰香粳1402”高产攻关竞赛总结暨2023年高产攻关栽培研讨会。

各级农业主管部门、专家、米企、种植户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来自全市的11家参赛种植户受到了表彰,他们的亩产均超过了700公斤。

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霍中洋说:“在15kg-20kg施肥量的条件下,‘泰香粳1402都能达到亩产700公斤的水平。如果说我们运用一些精确定量栽培技术,再配套一些精准施肥之后,它的产能潜力可能会更高。”

“泰香粳1402”是2021年通过省级新品种审定的泰州地区首个本土水稻品种,它具有品质好、精米率高、抗病虫害能力强等特点。在专家的指导和参赛种田能手的精心栽培下,去年的高温天气影响被明显降低,市场的反馈也给了米企和种植户更大的信心。

记者:严宇旸(见习)

编辑:赵采薇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