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 | 泰州姜堰:春耕春管正当时 夯实基础保丰收

来源: 编辑:周慧敏 2023-03-24 17:33:08 查看数:0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姜堰各地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管工作,为丰产增收打下基础。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今年,百香果在姜堰区顾高镇芦庄村的种植面积达到了50亩,幼苗存活率超过了99%。眼下,工人们正忙着除草,给百香果创造更佳的生长环境。作为热带植物,百香果是怎样“克服”水土不服等不利因素,生长在芦庄村的呢?原来,2021年,当地创新发展思路,试种经济附加值较高的百香果并获得成功。

为增加收益,根据百香果的生长周期,芦庄村还计划分别套种大豆、蜜薯、玉米。目前,大豆已经出苗,两个月后便可上市。这样一来,50亩的种植基地,四季均有收获,亩产的收益也大幅提高。

“采购果苗的时候,我们就跟果苗公司签订了协议。成熟后,他们会以高于市场20%的价格收购。算上套种的这些作物,一年下来每亩地的收入在1.7万元左右,能为村集体增收20多万元。”姜堰区顾高镇芦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万兴友说。

在姜堰区娄庄镇新龙村,西瓜种植户也在忙碌着。近期持续的阴雨天气对西瓜授粉,产生了不利影响。于是,江苏省农科院亚夫科技服务姜堰娄庄工作站的农技人员便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帮助种植户科学应对。

依托江苏省农科院的资源和技术,目前,姜堰区已设立两处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根据农业生产需要,定期开展服务。

今年3月以来,姜堰区已组织农技人员300多人次,深入到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开展全方位的春耕技术指导服务,为春耕春管工作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

记者:聂庆桢

编辑:周慧敏

责编:岑丹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