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泰州:发展全域旅游 让“幸福水天堂”走向更远方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3-22 22:05:00 查看数:0

进入三月,泰州的幸福,在看不尽的美景里。近年来,泰州各地以旅游龙头项目为牵引,深度挖掘当地的生态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一幅幅生态旅游画卷在泰州大地徐徐展开,“幸福水天堂”也走向了更远方。

五亩半民宿原址是一所废弃的农村庭院,庭院主人保留了传统村落最原始的风貌和肌理,修旧如旧,打造了这处“世外桃源”。经营有三年之久的民宿在游客口口相传中获得了不俗的入住率,每到周末和节假日,这里一房难求。

湖南村位于姜堰区溱潼镇南首,紧邻溱湖风景区和泰州华侨城。近年来,依托家门口的旅游资源,湖南村大力发展以农家乐为代表的餐饮住宿配套服务,以及水蔬、水产为载体的旅游配套服务,充分挖掘溱湖会船文化,乡村休闲旅游文章越做越大,先后摘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江苏省最美乡村等荣誉称号。

充分挖掘乡村的生态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泰州各地纷纷打出“旅游+”组合牌。泰兴市祁巷村、姜堰区小杨村、兴化市东罗村、海陵区麒麟社区等田园村社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为泰州全域旅游增色不少。

兴化市大垛镇管阮村利用当地的板桥文化资源,建设了板桥文化园,文化园集板桥文化、廉政文化、乡村文化于一体。这段时间,众多市民游客纷纷来到这里,实地观看道情表演、书法写生、春游采风等活动,景区人气又足又旺。

兴化市大垛镇党委书记朱纯说:“我们将积极策应兴化全域旅游的总体布局,用足、用好现有资源,深入挖掘板桥文化内涵,讲好板桥故事,传承板桥精神,激发旅游产业的内生动力。”

兴化市还积极放大千垛镇油菜花的影响力,先后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3A级旅游景区5家,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区1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家,省级特色田园乡村16家。

全面开花的兴化旅游是泰州全域旅游的一个缩影。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的泰州已经成为国内著名的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水城慢生活旅游目的地,“幸福水天堂”城市品牌走向了更远方。

泰州市还加强与各地重点旅行商的合作,在北京、上海、广州、郑州等地设立泰州旅游推广中心,在石家庄、南昌、芜湖、无锡等地举办泰州文旅专场推介活动,并开通了多趟旅游专列,持续提升泰州旅游影响力。仅今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泰州市就将迎来河南、陕西、江西、山东等地8趟旅游专列近7000名游客。

记者:王彬彬 翟旭阳 仇梦儿 宋兆政

编辑:汤晨洁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