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民生|河豚大量上市 迎来销售旺季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3-21 17:09:00 查看数:0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每年3月至5月是河豚最肥美的季节。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河豚迎来销售旺季,价格相比去年略有上涨。

永安邻里中心农贸市场,是海鲜、湖鲜销售的集聚地,这里有八家河豚经营户,曹桂女就是其中之一。上午九点多钟,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忙着给河豚换水。曹桂女告诉记者,整个市场目前售卖的河豚分菊黄、条纹和普通豚三种。

去年受疫情影响,水产生意惨淡,今年生意有所恢复。最近一段时间,河豚每天的销量在50到200多条,价格相比去年略有提高,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价格预计还会上涨。

虽然目前市面上的河豚以人工养殖为主,但并不代表河豚体内没有毒素,而春季是河豚卵巢发育期,此时毒性最强,加工处理不当容易导致中毒。经营户们建议,市民如果抵挡不住河豚的诱惑,可以选择有资质的餐饮企业,也可以直接交给他们代为加工。

记者:尹友荣

编辑:钱宇璇

责编:宋涔玮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