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妇女用品专项抽检结果出炉 四批次女装不合格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3-17 17:26:56 查看数:0

上个月,泰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夜班车》栏目报道了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流通领域妇女用品专项监督抽查,以保障广大女性消费者健康权益,规范妇女用品市场秩序。经过泰州市纤维检验院的检测,结果已经出炉。

本次抽检的样品来自泰州各大商场、超市和女装专卖店。其中,文胸10批次,女装15批次,检测项目包含纤维含量、甲醛、ph值、色牢度等。经检测,文胸全部合格,4批次女装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

泰州市纤维检验院检验部副部长刘丽娜介绍说:“一旦纤维含量虚标,对消费者来说最直观的就是买到价高质次的产品,其中最常见的是涤纶虚标为纯棉,涤纶制品在舒适度、透气性、吸汗性等方面,与纯棉制品相比差异较大。尤其是婴幼儿,自身体质较弱,使用涤纶制品或是其他化纤制品,会因为不吸汗、闷热、摩擦刺激皮肤等问题,出现皮肤瘙痒发红的情况。”

刘丽娜提醒,消费者选购服装时,应该通过正规商超或电商平台购买。尽量挑选浅色衣物,因为衣物的颜色越深,漂染的次数就越多,有害物质超标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通讯员:周小战

记者:尹友荣

编辑:刘燕

责编:赵倩倩

审核:戚翔 闻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