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丨三月春风暖人心 学习雷锋在行动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3-03 17:47:28 查看数:0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在行动。3月3日下午,姜堰区举行“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暨“文明实践日”志愿暖春大集市,50多项便民服务让居民尽享便利与实惠。

在姜堰区凤凰文化广场上,志愿暖春大集市格外热闹。衣服缝补、钥匙修配、按摩保健……生活中的一些“小麻烦”,在这里都能得到完美解决。

现场最忙碌的地方要数志愿者乔荣沐开辟的免费修脚摊位。2006年,他的第一家修脚店开张后,每月9日都带着员工到敬老院,为老人免费修脚,至今已坚持17年,累计服务3万多人次。“让雷锋精神闪耀新时代是我们每个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我将走进更多的社区和养老院,为老人免费服务。”“江苏好人”乔荣沐说。

据了解,由姜堰区各社会团体、区级机关等部门组成的27个志愿服务组织、百余名志愿者给广大居民带来了50多项便民服务,内容涵盖理论宣讲、文艺表演、健康义诊、咨询答疑等多个领域。

另外,活动还发布了姜堰区2023年度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涉及教育、科技、健康、体育等六大类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同时,也表彰了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家庭、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在传承雷锋精神上,我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根岗位,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江苏省道德模范、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马晓兵表示。

截至目前,姜堰区共有980个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团体),注册志愿者达15万余人。他们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聂庆桢 戴祥翔

编辑:刘燕

责编:赵倩倩

审核:戚 翔  闻 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