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奥司他韦供应充足 市民无需恐慌“囤积”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3-03 17:47:28 查看数:0

近日,抗甲流药物奥司他韦销售紧俏,部分药店出现成人用奥司他韦“暂时缺货”的情况。这两天,市场监管部门和药店加大了货源调配力度,奥司他韦正源源不断地进入泰州,并及时投入市场。

记者在泰州医药集团仓库看到,该公司共有三种规格的奥司他韦,磷酸奥司他韦干混悬剂共110盒,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达菲)共15盒,磷酸奥司他韦颗粒940盒。

泰州市德新元医药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忠民说:“目前奥司他韦每天的销售量800盒左右,我们正积极地与供应商沟通,保证每天的供货量达到800~1000盒,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在市区一家药房仓库,200盒刚到货的奥司他韦颗粒被整齐码放在货架上,以备次日市场投放。该药房质量副总经理张茅彬说:“昨天到货三百盒,今天到货两百盒,明天还有三四百盒到货,所以基本上是能满足供应的 。”

除了保障货源的稳定供应,药品的价格稳定和合规销售也至关重要。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还走访了市区部分药店,对药店的销售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杨海刚说:“奥司他韦是处方药管理,在销售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执行处方药管理的规定,没有处方的不允许卖。另外,要按照规定对处方进行调配审核 。”

杨海刚还说:“由于目前市场销量比较大,各零售药店在进价没有大的变动的情况下,销售价格不能上涨,不得囤积居奇,不得随意涨价,欢迎广大消费者进行监督。”

此外,各药店工作人员提醒,随着流感爆发,最近一段时间,“抗流感神药”奥司他韦销售紧俏,但这只是暂时现象,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与用药常识才是关键,不要盲目囤积,不要恐慌。事实上,绝大多数病毒性感冒可以自愈,服用一般感冒药,适当休息,多饮水,大部分不需要奥司他韦。


记者:尹友荣

编辑:刘燕

责编:赵倩倩

审核:戚 翔  闻 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