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新春走基层 | 靖江市多彩特色文明实践活动迎新春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23-01-20 17:00:26 查看数:0

春节将至,江苏省靖江市各街道、乡镇纷纷推出“迎春节 送祝福”特色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理论宣讲聚力量。1月16日三江社区开展“微宣讲”活动,通过建立宣讲“小阵地”,聚集基层“小人物”,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现场,宣讲员陈煜结合三江社区实际情况,就“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干什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如何干”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社区老党员、基层干部、居民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做为基层的年轻人,今后的工作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追求卓越,为奋力谱写靖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晋网格员褚雨颖听完宣讲后表示。

翰墨飘香传祝福。1月12日至1月17日,华侨社区、三江社区、合兴社区、新江海社区、鼎和花苑社区、康兴新村社区等纷纷举办迎新春写春联活动。书法爱好者们在一张张充满喜庆的红纸上写下苍劲有力的春联和“福”字。一副副饱含文化深韵的春联、一张张表达美好愿望的福字、一张张幸福朴实的笑脸,让现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的年味。

“最喜欢手写的春联,闻到浓浓墨香,才有年味!”家住华侨新村的胡阿姨说。

全民阅读迎新春。佳节正是读书时,新春助推书香热。1月16日,同兴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阅读迎新春”主题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读书热情,引导居民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1月17日春江花城社区开展“书香里的年味——阅读沐初心 书香迎新年”主题阅读活动,社区志愿者宣为孩子们介绍“读书小故事”“阅读方法”“如何选择自己合适的书”,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挑细选的课外图书,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刻苦学习,学有所成。

志愿服务暖人心。1月16日,北六村开展“迎新年,添红妆”主题活动,辖区青少年志愿者齐上阵,为大树挂上小灯笼,为绿植串上“年年有余”,为小区增添了“年”的喜庆氛围。

1月17日,科技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春‘靖’家园 文明同行”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兵分三路,悬挂灯笼、张贴福字、同时对小区楼道环境进行全面清理,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徐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