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春节|文化年俗营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传统民俗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1-19 17:28:21 查看数:0

今天,泰州市旅行社协会举办“寻年记 文化年俗营”活动,一群小朋友来到海陵区九龙镇的“太阳岛”上,体验传统民俗,了解春节文化。

活动现场,在“找对联”的游戏环节中,老师们向孩子们讲解了中国传统对联的由来后,便鼓励孩子们试着从一堆打乱的对联中,找出完整的一副来。

“滚铁环”是一项民间传统游戏。在活动中,经过简单学习后,孩子们也小试了一把身手。

小学生李乐宸说:“这个游戏可以考验我们的平衡能力,还可以考验我们手的协调能力。”

在体验传统农耕文化环节,孩子们一起尝试着磨豆腐。随着石磨的转动,乳白色的豆浆缓缓地从磨盘底部流出,孩子们的脸上写满成就感。

泰州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陈楠说:“想通过这种活动,让他们去寻找年俗的文化,让他们体验父母小时候玩的游戏,挖掘一些传统意义上过年的气氛。”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泰州市旅行社协会还将联合泰州市文旅集团,在市区的望海楼、桃园等景区举办包括猜灯谜、舞龙等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泰州传统年俗文化。

记者:第振唐 张凯

编辑:李子韵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