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客流回升消费复苏 泰州市门店的“烟火气”回来了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23-01-17 09:19:59 查看数:0

春节将至,随着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众多市民走出家门吃早茶、买新衣、办年货,江苏省泰州市区餐饮、商超等服务行业人气渐旺,城市升腾起的“烟火气”正激发着春节消费市场活力。

“早早,来啦,一起喝茶。” 上午7点多,老茶客焦自强坐在会宾楼鼓楼店二楼的早茶餐厅里,抿一口茶,撸一筷子鱼汤面,生活轻松惬意。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很多老茶友们开始陆陆续续聚到一起,身边的早茶“烟火气”又回来了。

▲热气腾腾的年蒸包子,寓意“蒸蒸日上”的好日子

记者在该餐厅看到,前来吃早茶的市民络绎不绝,七八个食客在大堂经理跟前等着排桌。东侧的取餐台上,滚滚的面汤锅热气腾腾,包子一笼接着一笼出炉,烫干丝的师傅也忙的不亦乐乎,不断招呼着师傅端盘。“这几天,吃早茶的人一天比一天多,年夜饭的预定也恢复到往年的六成。”该店负责人介绍,早茶堂食人流量已恢复到防控政策调控前的八成,翻台率大大提高。除了堂食,顾客打包外带的也越来越多,店里年货礼盒卖得很不错。目前,店里营业额每天都在大幅提升。

除了餐饮回暖外,这几天逛街购物,买新衣服,为自己和家人朋友添新礼的市民也多了起来。无论是小商小贩还是大型商超,各家都针对自己的顾客群体推出各种优惠。

▲泰州市民选购春节饰品

在苏北广场一家卖贺岁新品的的店里,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可爱白兔”“福运成双”等饱含美好寓意的产品卖的挺火,只要顾客买到两件以上,老板都很爽气让价。“这几天进店的人明显多了,得赶紧出货。”听着手机里叮咚叮咚的收款声,老板笑得很开心。

小商品卖得火,奢侈商品也卖得不错。西坝口商圈的中国黄金泰州珠宝城,抓住了老海陵人有买黄金首饰过年的心理,推出了惊喜价、以旧换新、满额送电动车等优惠活动,赚足了人气。

▲超市的年货大街如约而至

在大润发超市,“年货大街”如约而至,喜庆包装的商品都摆在最醒目的位置,广播里播放的贺岁歌曲唱得人心里暖暖的,超市里人头攒动,每人的购物车里都装满了大包小包的年货。

记者在海陵万达广场看到,一楼内几乎每个服装、服饰、电子数码品牌都推出折扣优惠,中庭不间断推出的互动活动也吸引了不少人气,游戏厅里孩子们三五一群玩的不亦乐乎,楼上几家知名餐饮店门口重新出现了等候的长队。

▲游戏厅又现年轻人活泼的身影

“消费市场正在强劲复苏。” 海陵万达广场负责人周柏柏说,目前万达广场的客流量已经回升到疫情政策调控前的八成。虽然广场当下营业额跟往年同期还有差距,但随着更多商铺的回归、广场更多优惠政策的陆续投放,预计春节期间的顾客还会进一步回流,营业额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来源:泰州新闻网

编辑:徐涛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