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关注|“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2023淮安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走进泰州

来源: 编辑:汤晨洁 2023-01-13 16:47:00 查看数:0

(点击观看视频)

1月13日上午,“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2023淮安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走进泰州。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西游记文化体验园、淮安方特东方欲晓等核心景区和旅行社代表来泰,本地多家知名旅行社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活动。

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丽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淮安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方位展示淮安文旅形象,邀请更多的业界朋友及游客了解淮安、关注淮安、走进淮安,亲身体验“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文旅品牌,与此同时,也希望与当地旅行社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两地文化旅游行业的交流与互动。

“伟人故里”是淮安最自豪的名片。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淮安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由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河下古镇等景点组成,是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生红色教育首选地。恩来干部学院是全国党性教育基地,面向全国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

“运河之都”是淮安最响亮的名片。淮安因运河而生、依运河而兴,自“吴王夫差开邗沟,沟通江淮间水”,这座城市的命运就与大运河紧密相连。明清时期,淮安因“南船北马、九省通衢”的枢纽地位,成为全国漕运指挥、河道治理、漕船制造、漕粮转输、淮盐集散“五大中心”。近年来,淮安聚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百里画廊这一引领性工程为总抓手,争当全省“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前列”的示范样板。

“美食之都”是淮安最吸睛的名片。深厚的美食文化底蕴、坚实的食品产业基础、优良的绿色生态环境……在诸多优势加持下,2021年11月8日,淮安成功入选“世界美食之都”,成为继成都、顺德、澳门、扬州之后,中国第五个跻身“世界美食之都”行列的城市。此外,淮安作为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连续举办多届食博会和各类美食节庆活动,培育形成了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淮安大米等众多知名农产品品牌。近年来,淮安不断放大美食文化媒介作用,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充分展示城市风采。

“文化名城”是淮安最生动的名片。这座千年古城人文荟萃,是军事家韩信、汉赋大家枚乘、巾帼英雄梁红玉的故乡,近年来,淮安深入挖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资源禀赋,全力打造文化强市,不断擦亮城市文化品牌,让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活动现场,淮安向参加活动的泰州市旅行社和媒体代表推介了核心景区资源及2023年淮安游客招徕奖励政策,四张靓丽名片在泰州得到进一步推广。

周恩来纪念馆

方特东方欲晓

金湖水上森林景区

淮安西游记文化体验园(淮安西游乐园  淮安龙宫大白鲸世界)

盱眙铁山寺景区

老子山温泉旅游度假区

据悉,接下来,“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2023淮安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还将陆续走进省内各个城市,进一步扩大“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亲身体验淮安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编辑:汤晨洁

责编:赵倩倩

审核:吴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